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The Professional Conduct





     

I'm done with this shit! you know what? Let's become the textbook.

                                                                                                                                                             ———Sirius. Orion. Black, in London, UK

 



“我倒是想有一根那样的魔杖。”詹姆将最后几颗爆米花倒进嘴里,往后一瘫,滚进一堆靠枕中。一如既往地,伦敦正在下雨:细密冰凉的雨丝将天地笼罩在一片温柔的灰色里,远处钟楼的剪影在傍晚的天光中变得若隐若现;室内的顶灯向房间中投下浅黄的光束,沐浴其间的是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年,一个正在自己的床上打滚,另一个正戴着耳机,投入地操纵自己的角色在海拉尔大陆上四处奔跑。

“只要对着人照一下就能清除记忆,想想吧,要是拿它来对付费尔奇……*”一不留神,他将自己精准地(再次)卡进两张单人床中间的缝隙,只得从被褥间伸出一只手,“大脚板,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Tet1,ACSS2,电击,”被称作“大脚板”的少年拥有一头浓密的黑发,五官深邃典雅,一双睫羽浓密的眼睛竟然是风暴般的银色,“真的那么感兴趣?我不介意在你身上试试。”

“我可以替你把诺丽斯夫人捉来,”床缝中的人大笑道,“在这之前,你得先把我拉上去!”

“为什么我们不干脆把两张床拼在一起?”黑发少年瞄了瞄墙上的挂钟,麻利地退出游戏,将耳机挂在椅背上,“该上晚课了,今天是新人。”

“谢了,”成功脱困后,詹姆毫不脸红地在属于对方的床头柜中寻觅干净的袜子,“想好怎么对付这家伙了吗?”

“噢,当然,我会先礼貌地自我介绍,然后再来一个法式热吻。”黑发少年做了个鬼脸,把书包甩在肩上,“准备好纸巾,叉子,今晚有人要哭鼻子啦!”

 

十分钟后。

“这不可能。”詹姆站在教室门口张大了嘴,“我们走错教室了,小天狼星?”

“没错。”小天狼星心烦意乱地看着手机上的课表,“B021,就是这里。”

“我以为今晚是上解剖学!不是该在生物楼吗?”詹姆用力地眨着眼睛,几个同学路过他们率先进入教室,其中之一,弗兰克.隆巴顿,停了下来,疑惑地看着他们:“又在计划什么呢,嗯?”

“嗨,弗兰奇,”小天狼星将手机塞回屁股兜里,伸手搭住棕发少年的肩膀,“解剖学为什么搬到了这里?”

“你们一定又没查邮箱。”弗兰克叹了口气,“晚饭前学院发了通知,解剖课调到每周四的晚上,今晚的课是新开的。”

“所以我们有两个新老师了,乐趣加倍!”詹姆坏笑着撞了撞小天狼星的肩,“我希望你有个备用方案可以派上用场。”

“Plan B是我的中间名。”小天狼星对着锃光瓦亮的消防柜整了整自己的领带,露出一个不怀好意却又英俊至极的笑容。

 

B021是一个位于地下一层的阶梯教室,以讲台为中心呈扇形,最多能容纳三十人。小天狼星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第一排的中间位置,詹姆耸了耸肩,把书包塞进第二排的椅子下,热情无比地对隔壁抛了个飞吻……未遂。

莉莉痛殴詹姆的动静甚至没能让他回头。一张新面孔出现在教室门口:巧克力色的卷发,碧绿的瞳孔,面容年轻,身形瘦长,材质优良的夹克衫领口还挂着一幅轻便的阅读眼镜……新同学?

小天狼星默默地在心里吹了个口哨;他猛地拉开隔壁的座椅,用手拍了拍桌面:“我之前没有见过你!想坐在这儿吗?”

“谢谢……?”那个年轻人显然吃了一惊;犹豫片刻后,他将自己的挎包取下,放在了小天狼星的身边,“莱姆斯.卢平,很高兴认识你。”

“小天狼星.布莱克。”他的脸上浮现出那个最负盛名的微笑:眉峰微微上挑,佐以一个浅浅的酒窝,“霍格沃茨很少接受插班生,你之前在哪个组织,M16?IMF?”

“欧盟理事会。”莱姆斯报以礼貌的笑容,从挎包里拿出一个U盘,“你们都拿到教材了吗?”

“没有,又是最后一分钟才通知。”小天狼星趴在桌上,用双手垫着下巴,饶有兴趣地仰头看着他,“不打算坐下吗?老师马上就来了。”

“……我的座位不在这儿。”嗓音里带着真切的笑意,莱姆斯转身前冲小天狼星扬了扬眉,从容地走上了讲台。

 

“欢迎来到国际关系101.”新老师打开了投影仪,一副巨大的世界地图出现在屏幕上,“在正式上课前,我们不妨来做一个这样的假设:如果美国突然对欧盟提高钢铝,汽车的关税,欧盟反击的方法有哪些?鉴于我只知道一位先生的名字……那么,小天狼星.布莱克。”

他发誓,他绝对从莱姆斯的眼里看到一丝熟悉的恶作剧式笑意。我接受挑战。

“我还以为,我们能出去约个会什么的,”小天狼星慢吞吞地站起来,双手插进裤兜里,“教师准则里是不是规定不能和学生发展亲密关系?”

“不管有没有规定,我显然不会和一个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喝咖啡。”莱姆斯笑着摇了摇头,摁了一下遥控:一部分美国的版图变成了红色,“想到什么了吗?”

“……共和党的选区。”小天狼星的脸有些发红;对他来说,这还是头一回,“现在的执政党。”

“非常好。”令人惊奇地,莱姆斯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他从口袋中摸出一粒柠檬雪宝,准确地抛进小天狼星的书包侧兜,“感谢布莱克先生的贡献,希望你会喜欢柠檬口味。

你们也许会问,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你们为什么要学这门课?我知道,霍格沃茨曾经对各位做出过这样的承诺:只要来我这儿,你可以专注做你想做的研究,学你想学的东西,其余的一切都不需要费心搭理——长久以来,这样的运作方式证明了自己的有效性:霍格沃茨输出了大量优秀的特工,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转为民用的科技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及时阻止的刺杀活动极大程度上地维持了两大阵营之间如履薄冰的关系……但是,时代在变化。”语音落定时,莱姆斯回到了讲台中央,灯光将他的衬衣染成了红色;小天狼星这才发现,这个人的实际年龄和阅历或许远远超过了自己。

“‘经典科学,简单被动世界的神话科学,已属于过去,它没有被哲学批判或经验主义的抛弃所扼杀,但却被科学自身的内部发展所灭亡’,一种新的统一性正现露出来:以往那种工具性的专精已然过时,二十一世纪的世界是一个彼此关联的世界,其本质是过程的集合体,而非既成事物的集合体。我们必须从非线性作用的普遍性出发,始终立足于整体,通过部分之间、整体与部分之间、系统与环境之间的复杂的相互作用、相互联系的考察达到对象的整体把握**。这就是所谓的系统理论,也是本门课的主线,贯穿始终。简而言之,系统理论正在无数个领域发挥作用:生物,物理,当然,还有政治,”他笑着指了指屏幕上的标题,小天狼星想跟着咧咧嘴,却发现自己根本笑不出来,“人是社会性动物,易于推测,容易操控;从全球的角度来说,技术大爆炸,经济发展不平衡,财富分配不均,意识形态对立,人口增长过快,这些因素令恐怖主义与极端思想跃跃欲试,而互联网令它们的传播比以往来得更为高效,快捷。为了顺应变化,邓布利多教授成功说服了高层,为你们额外增加了一些了解真实世界的必修课。我相信,你们在各自的领域必定身怀绝技,但是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工,这还远远不够。”

“噢,对了,我叫莱姆斯.卢平。”再次回到电脑后方,他看着鸦雀无声的台下,了然地,体贴地眨了眨眼,“你们或许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一切,不如让我们就此结束……新课本会于明天早餐时送到礼堂,记得去领。”

“可是你还没有告诉我们答案。”意料之外地,小天狼星高高地举起了手,“卢平教授?”

“把它当做一个家庭作业吧,布莱克先生。”莱姆斯耸了耸肩,退出登录,关闭电脑,拿着U盘回到了第一排,“在我走之前,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的,卢平教授!”詹姆终于从地上捡起了自己的下巴,同样举起手来,“这个作业是只布置给小天狼星的吧?”

“这要看你们了,”莱姆斯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小盒MM豆抛给他,“如果你们也想试试看的话……”

“不了,谢谢!”所有人异口同声道,哄笑声穿过门缝传到了走廊里,“小天狼星加油!”

“……我恨你们所有人!”

 

 

 

Fin

 

*参见《黑衣人》

**非原创,大量参考

 

………………似乎写成了奇怪的东西,对不起(扶额)

评论(1)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