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Prepare for Summer

北米双子

复健①

*土拨鼠日paro(??


前文




到达怀尔顿后,阿尔弗雷德急匆匆地跳下车寻找洗手间,马修跟着司机前去和主办方汇合。握手,寒暄,刚进门就被塞了一个冒着热气的红纸杯;此次集会的主角正躲在自己的小地下室里,他离开人群后蹲在主角的家门口仔细观察,只看见一个若隐若现的鼻尖。

“有没有星O克,我想喝。”解决完毕后的阿尔弗雷德若无其事地上前搭话,顺便把一个小雪球滑进马修的兜帽里,“甜甜圈在哪儿拿?”

“往里边走有茶水区,”他感到颈上一沉,疲惫地转过头将兜帽翻出,“抓绒的,粘上东西很难洗……我当时应该让你下车,我后悔了。”

“这就是骗本hero的代价!”阿尔弗雷德得意洋洋地挑眉,俯身快速地在他的鼻尖上亲了一下,“给你拿么?”

……“等你下去了,我就让司机先生赶快开车逃走。”马修微微地往后躲了一下,脸迅速地红了,“要巧克力不要糖霜,谢谢。”

 

集会的场地是个半封闭的演出台;女士正给主人公准备蓬松柔软的干草,主持人抱着排插和话筒进行测试,宫廷装扮的人员在场下来回穿梭,雪片覆满了他们的船形帽。今年的春天似乎不需要任何预言,天上沉甸甸的铅灰色云早已昭示着它的姗姗来迟。马修觉得四处闲逛有些不好意思,此刻正和兽医一起趴在‘地下室’的门口轻声呼唤;试过了胡萝卜和苹果条,栗子,花生,羞涩的主角仍然不肯露面。兽医有些着急了,决定去找更多的‘诱饵’,马修有些犹豫地眨了眨眼,仰头看着正在大嚼的某人:

“你拿了带奶油夹心的,对吧?”

“唔,你要吃?”阿尔弗雷德舔掉指尖的糖粉,把托盘递给他,“还有蔓越莓和黄油的。”

“这个味道更浓一点,我想……”他小心翼翼地撕下一块甜甜圈,把手伸进了‘地下室’,“应该闻得见吧?虽然这样不太好……咦!”指尖被一个湿漉漉的东西扫过,随即而来的是毛茸茸的触感,“快去拿篮子,放在墙边的那个!”

“终于!”拿过篮子后也一同蹲下,阿尔弗雷德饶有兴趣地望着那个正用两只前爪扒住马修手腕的家伙,“我家的用玉米就能引出来了。”

“要在兽医看到之前……”马修帮小家伙抹掉最后一点残渣,“好了!来和威利打个招呼。”

名叫威利的土拨鼠转头向阿尔弗雷德的方向嗅闻,马上又兴致缺缺地回到马修手边。实在看不出它和其余的土拨鼠有哪里不同,也没能生就一副掌控四季的聪明模样,威利吃完了甜甜圈,此刻正在捡起散落的栗子塞进嘴里。马修小心翼翼地用手掌穿过它的腋下,一提,一举,威利愣愣地划动前爪,对突然消失的地面感到十分茫然。阿尔弗雷德对此报以挑剔的目光,帮助马修把它放进篮子里,“下次一定要去宾州见见我家的菲尔,说定了!”

 

把威利交给工作人员后,他们来到了室外。和之前相比,天色变得更为明亮,然而积雪已经能盖过鞋面;马修在台阶边磕掉靴跟上的雪泥,回头忧虑地看着阿尔被冻得通红的脚腕,后者却满不在乎地笑了,用肩膀顶了顶他的:

“闭嘴。”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马修叹了口气,拉着他往舞台前方走去。

 

每一年的集会都是相似的:身穿紫袍的女士煞有介事地将耳朵贴在装有威利的玻璃箱外,主持人向群众发起倒数。阿尔弗雷德兴致勃勃地喊出数字,口鼻边的白气被北风迅速吹散,马修悄悄地用余光看他,手指揣在口袋里捏紧了掌心。现在这样也不错。距离那场几近争吵的剖白已经过了很久,马修总会时不时想起:被阿尔弗雷德摁在墙上无法动弹,看不清镜片下到底是怎样的一双眼睛,还有落在颈窝的,滚烫的眼泪。作为率先伸出手的人,阿尔弗雷德总能得到他想要的;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马修不打算发表任何反对意见。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才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才往前走,但是有些事情可以由自己决定,哪怕只有那些微末的,渺茫的猜想与希望。由于特殊的身份,他们的时间轴上充满裂痕,普通人无法留下长久的印迹,最为深刻的那些,总是来自同类。

即使这颗愚蠢的钻石连贸易顺逆差都搞不明白,总是抄袭自家统计局的数据,上司比他还要口无遮拦,总是动不动说些无厘头的狠话,马修仍然愿意和他共享同一块天鹅绒垫枕:近万公里的边境线,认真生过气后才得到的大桥,瀑布两侧相互挥手的游客,一分为二的,舞台属于自己,座位属于他的剧院,以及那个由他们亲手揭幕的,屹立近百年的和平拱门:

团结在一起的弟兄们,同一个母亲的孩子们,愿此门永不关闭

 


“耶!!早春!!”阿尔弗雷德和人群一起欢呼起来,他回过神,发现人群已然开始四散:

“……什么?”

“威利说今年会是个早春。”阿尔弗雷德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我们快进去吃汉堡吧,然后去买泳裤!”

“??为什么要买泳裤?不过说起来我也饿了……”

“当然是为夏天做准备啊!”


fin.




*写完发给亲友看:竟然是北米双子!

我:毕竟来都来了!

萌这对也有七八年了,没想到还会有写的一天……希望马修家尽快回到零度以上,草坪早日被大鹅占满233333


评论(2)
热度(5)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