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LOG 3 Life is strange

烧热水的时候没留意,里边还放着一片咖啡,现在好精神,干脆整理一下近况。

一月份开始找工作,五月下旬才拿到offer,到今天为止,上班两个星期,经历的事情比前二十多年加起来的还多。

首先,找工作真是特别玄学的一个事情。我口语不太好,唯一拿得出手的只有成绩单,性格又内向,刚开始找的时候,各种困苦,投的岗位也都是些自己能做但是很不喜欢的personal banking,果然面试时被HR看得一清二楚,feedback给得特别坦诚:“感觉你不是很有热情。”……好吧,我真是个糟糕的说谎者。

刚开始读研的时候,去career center和人聊过,当时说,因为性格,个人喜好的缘故,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选择读business只是因为自己很擅长念这个,GMAT也考得很高,索性继续读下去。我们program里经常开玩笑说,家里开公司的,才有必要念这个,这专业出去就是给人当老板,真要找工作,屁用都没有,还总会因overqualified而被刷掉。当时和我聊的是一个很温柔的姐姐,她说,不是所有读商科的都很aggressive,也有一些适合内向的工种,比如说,你要不要考虑下BA?

下来自己也查了很多BA岗的资料,工作内容的确是很喜欢的,但要求各种高大上,一看就知道没戏,并且,严格来说,和BA对口的专业是MIS,虽然我系/本科也开过MIS的课,不过自然无法与专业的碰瓷,遂悻悻作罢。

谁知道我最终拿到的offer真的就是BA= =从面试到录用的过程都非常神奇,且毫无参照价值。总而言之,可能……只要找得够久,兜兜转转接到的,总是自己一开始最想要的那个吗(茫然

(半)搬家到新东家所在的小镇里,一个神奇的地方。拿小镇写伊湖之春,好像还吓到了一个小朋友。接触社会后感觉,真的和念书时不一样……积攒了好多素材,有空了整理出来。

……好了,开始觉得困了,果然读自己的东西真的容易打瞌睡。

评论(11)
热度(14)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