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Mark

*原著向,一九九六年

*一些必要的说明:起源于昨天和春老师对莱和狗的第882738次讨论,极度难过下有了这篇。部分引自卷五原文,部分沿用1.0的私设





莱姆斯沉默地进入魔法部的中庭,一时间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电梯门嘎吱嘎吱地打开,一大群抱着公文的男女巫师从狭小的空间中涌出。他在人群中狼狈地躲闪几下,一边低声咕哝着“对不起”,一边快速地退到墙边去;下意识地将双臂抱在胸前,他心不在焉地摸着手肘上的补丁,终于想起自己的目的:替小天狼星登记。

自魔法部一役后,他的记忆力出现了可怕的衰退。好消息:他正在适应;坏消息:如果他忘了什么,再也没有人来提醒他了。

“七层,魔法体育运动司,包含英国和爱尔兰魁地奇联盟指挥部、官方高布石俱乐部和滑稽产品专利办公室。”冷淡的女声在头顶回荡;和莱姆斯一起上来的小个子女巫走出了电梯,几只纸飞机趁着闸门合拢的一瞬间钻进来,在顶灯下优雅地抖着机翼。

“第五层,国际魔法合作司,包含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国际魔法法律办公室和国际魔法师联合会英国席。”

门开了,两个裹着长袍的外国巫师叽叽喳喳地踏进来,仿佛在争辩些什么。莱姆斯安静地往墙角站了站,微微低下头去。

“第四层,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包含野兽、异类和幽灵办公室、妖精联络处和害虫咨询处。”

有趣的是,第四层看起来更像是他的目的地。还在念书的时候,彼得曾建议莱姆斯来这儿上班:他以为神奇动物管控司是为像他这样的巫师更好就业而创造的。

“第三层,魔法事故和灾害司,包含逆转偶发事件小组、记忆注销指挥部和麻瓜问题调解委员会。”

小天狼星说莉莉会很适合这里:“可以随意使用一忘皆空,就像她每次对付叉子那样。”

“她只是从詹姆面前走过罢了。”

“第二层,魔法法律执行司.包含禁止滥用魔法司、傲罗指挥部和威森加摩管理机构。”

“抱歉。”他拍了拍面前的巫师,侧身从人群中挤出。

 

施过魔法的窗户显示出雷暴的景象:巨大的雨滴不断地敲打着玻璃,苍白的枝型闪电时不时照亮昏暗的走廊。“这个出场才够邪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窃笑,莱姆斯迷惑地转了转头,发现走廊里空无一人,“和我很配。”

莱姆斯机械地顺着走廊前进,经过一个拐角后才想起:那是小天狼星的声音。


傲罗指挥部是一个被分成无数隔间的开放区域,位于两扇栎木大门的后方。莱姆斯从口袋里拿出米勒娃.麦格写的介绍信,再抬头时,一位戴着单片镜的灰发女士就像幻影显形般出现在他的面前:

“艾米莉亚.博恩斯。”女士率先向他伸出手;掌心接触时,莱姆斯感到一阵久违的温暖:“莱姆斯.卢平,很感谢您愿意抽时间来——”

“米勒娃给我写了信。”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快速地打断了他,“请到我的办公室来,如你所见,这里有些乱。”

 

作为魔法部中规模最大的部门,司长办公室显得略有些寒酸:光秃秃的桌面堆满文件,靠墙的大立柜中摆满了稀奇古怪的魔法器具;办公室中的窗户也是一副暴雨的景象,水珠甚至顺着窗沿慢慢渗透,打湿了窗帘的一角。唯一称得上体面的只有办公桌后的扶手椅,坐垫干净且蓬松,要么是新买的,要么根本没怎么用过。

艾米莉亚.博恩斯让他在对面坐下,挥动魔杖叫来两杯热茶:“我都听说了,我非常,非常为你感到难过。”

“该道歉的是我。”莱姆斯感激地用双手捧住茶杯取暖;明明是夏天,指尖却总是冻得发颤,“我只是和麦格教授提了一句,她就为我写了介绍信……说起来很难以启齿,毕竟已经没有必要了。”

“没有的事。”艾米莉亚.博恩斯斩钉截铁地再次打断他,从抽屉中找出一盒蝾螈形状的饼干:“吃一块吧。”

“谢谢。”甜味从舌尖传来,化作几缕久违的愉悦,“我这次来是为了帮朋友进行阿尼玛格斯注册的,不知道教授有没有和您仔细讲?”

“米勒娃稍微提了几句,我更愿意从你这儿听到更多。”艾米莉亚.博恩斯从手边的文件堆上拿下一张羊皮纸,“能够成为阿尼玛格斯的巫师很少,因此可以在司长处进行直接注册,我这里还有她的存档呢。至于你——和你的朋友,因为情况特殊,你可以代他们填写。你要几份?”

“一份就够了。另外一个朋友有个儿子——我想他会更愿意自己来。至于另一个,我情愿不要提起他。”

“好。”表格被放上桌面,速记羽毛笔从笔筒中激动地跳了出来,“我们有半个小时。”

“好。”莱姆斯看着女巫将羊皮纸拉到自己面前,又喝了一口茶。

 

“注册者姓名?”

“小天狼星.奥里安.布莱克。”大脚板。

“成为阿尼玛格斯时的年龄?”

“十六岁。”

他推开寝室门的一刻,以为自己中了一个非常精妙的混淆咒:一头巨大的驯鹿正趴在地毯中央啃苹果挞,自己的床上有一只黑狗在聚精会神地闻来闻去。

阿尼玛格斯形态是?”

“纯黑色纽芬兰犬。” 第一眼以为是黑熊,结果胸口并没有一弯月牙形的白色标志,这让他松了口气。

“有任何特征吗?”

“体型偏大,皮毛油亮。”看起来总是得意洋洋的,对巧克力有危险的好奇心,人形时却不爱吃。痛恨抛接球游戏,飞盘同上。“……无明显特征。”

“成为阿尼玛格斯的动机?”

泪水毫无预兆地溢满了眼眶。回忆如同滚滚洪流将他淹没:绞尽脑汁试图掩盖的一年级,用光了所有的借口;冷战,争吵频发的二年级,带着嘴角的淤青去教室,莉莉.伊万斯对此产生误会,不由分说地将詹姆大骂一顿,却加深了后者对她的迷恋;三年级,懒于询问后的短暂安宁,愈加频繁的夜游,秘密讨论,却在自己走近时消弭得一干二净,这让他很受伤;四年级,暴风雨中的魁地奇球赛,詹姆从扫帚上滑下,摔断一条胳膊,小天狼星落地后和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厮打起来,被霍琦夫人禁赛三周,错过了接下来的比赛和近乎囊中物的学院杯;五年级……

驯鹿吃光从厨房偷来的赃物,恋恋不舍地用舌头在盘子上扫来扫去;黑狗听见开门的动静,立马像一道黑色闪电般向他扑来:

“汪!!”

所以这并不是一个混淆咒。他茫然地伸手搂住黑狗的脖颈,惊讶于指尖传来的触感,“……小天狼星?是你吗?”

“嗷——”黑狗快乐地摇着尾巴,用鼻吻拱他的手,“汪!”

“你得先变回来才能向我炫耀,”他笑了,抱怨中带着鼻音。从黑狗身上传来的热度和重量就像一件大衣将四肢,心脏同时裹住;毛孔渐次打开,暖流与战栗迅速地从腹部蔓延开来,他无法控制自己,只好将头埋进黑狗胸前丰厚的皮毛中,“……闭嘴。”

黑狗温柔地喷了喷鼻子,假装没注意到胸前传来的湿意。

 

等他再次抬起头时,女巫正用一种理解的,哀伤的目光打量他。

“不好意思。”莱姆斯狼狈地清了清嗓子,“……我只是意识到,我从来没问过原因。”

“我有些例子给你。”艾米莉亚.博恩斯摘下眼镜,用手帕擦了擦,“有人说因为想成为傲罗,成为阿尼玛格斯有助于执行任务,另一些人只是想尝试新东西。在我这里登记过的只有两个人,如果你想,我可以去一趟资料室。”

“不,不用麻烦。”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右手捂住了眼睛,“请给我一分钟,我需要想一想。”


说起来是很奇怪的:在这件事情上,原因和提问一同缺失了。

他不是没有和自己进行过争论:首先,成为阿尼玛格斯是一件非常困难,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这一特质已足够将它划进掠夺者的愿望清单;其次,拥有动物形态能带来许多便利,也为更多的恶作剧创造了条件;最后,按照友人们的一贯思路……这个秘密大概能成为捕获潜在对象的制胜球。

然而真是这样吗?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小天狼星没有在事后拿他的眼泪开玩笑?

别傻了,他严厉地呵斥自己,毛茸茸的小问题即使是动机之一,那也一定是最微末的那个。

然而詹姆从来没有用这个秘密去和莉莉搭话。

想想那些恶作剧!

有,但是很少;与之相反的,满月时他再也不是孤独一人了。

好吧。那个严厉的声音微微软化下来,也许这件事的确和你有关。可是有关到什么程度呢?他们的性格你是知道的,“头脑一热”才是掠夺者的永动机,有些时候甚至根本没有理由。

成为阿尼玛格斯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小天狼星都告诉我了,从三年级开始……

……好吧,你想表明什么呢?

我想表明什么呢?或许是,我,莱姆斯.约翰.卢平,也能有被关心,被抚慰的时刻?我,一个贫穷且内向的狼人,也能拥有甘愿为自己付出生命危险的朋友?我,一个习惯用谎言搪塞,恨不得时刻躲在床幔后方的胆怯灵魂,也有值得包容,值得尊重的秘密?亦或许,成为狼人并不是我的错,我不需要独自承受那足以将肉体和灵魂一并撕碎的苦痛?

好吧,没有激动的必要,你的结论是?

他们是为了我才……成为阿尼玛格斯的。

这大概是你一生中说过的最自大的话了。

但你知道我是对的。

 

“不好意思,这肯定超过一分钟。”把手拿下来的时候,他甚至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找到答案了。”

“好,”女巫的速记笔重新跳回纸面,“那么,动机是?”

“为帮助一个应该被帮助的人。*”他顿了顿,挺直了背,“莱姆斯.约翰.卢平,小天狼星在校时期的好友,是一位在神奇动物司注册过的狼人,为了陪伴他度过满月时的变形,因此成为阿尼玛格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狼人对动物总是更友好。” 

“这位狼人先生有一位非常好的朋友。”女巫看着羽毛笔在纸面留下一串串蜿蜒的墨迹,“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朋友豁出命去。”

“狼人先生也愿意为小天狼星去死。”他轻声地回应道,双目空洞了一瞬,却在下一秒立马回神,“对不起,我们还剩下几个问题?”

“最后一道了。”艾米莉亚.博恩斯微微皱眉,“这道是让申请人提交阿尼玛格斯图像……正常情况下我们会采用当场变形画像的做法,但是现在来看,你不会恰巧保留了照片,我想?”

“没有照片,很抱歉,但是没有关系,”莱姆斯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抽出自己的魔杖:

呼神护卫!

 



End

 

*credit to 春

 


 

 

 

 

Extra

亲爱的米勒娃.麦格

在您和艾米莉亚.博恩斯女士的帮助下,我顺利地代替小天狼星完成了注册。感谢您对我一时兴起的举动表示谅解与支持,我明白,这件事其实毫无必要,但我总是想做些什么,尤其在世人对小天狼星长达十二年的误会后。

他值得更好的,更善良的评价,他值得以某种长久的形式留在这世间,哪怕只是一张表格。

 

再次感谢您的帮助,希望学校一切都好

 

莱姆斯. 卢平

一九九六年六月二十日

 

 


Extra II

亲爱的米勒娃

我接到了消息,心里十分难过,又一位强大的,忠诚的老友离开了。阿米莉亚.博恩斯英勇地与食死徒展开战斗,据我所知,伏地魔不得不亲手结果她。可能有些仓促,但我仍然想用开学前的最后一点空闲为她举行一个小型的追悼会,虽然她值得的远不止这些。

具体行程将在明晚的会议上决定,我们不能因此消沉。

 

你忠诚的

A.D

一九九六年七月

 


评论(23)
热度(36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