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Quarrel

配对:Theseus Scamander/Newt Scamander

 一个甜饼

 

 

Quarrel


 

天气阴沉,下着小雨。战事紧迫,即使远离风暴的中心,大不列颠仍旧向欧洲的兄弟姊妹们输送她的儿女。分队指挥官站在红蓝交错的地图前一语不发,十步开外的壁炉前挤满了人——即将被飞路网送往海关办理离境手续的新征傲罗。

“希望大陆有个好天气,”一个矮个子年轻人愉快地跺了跺脚,泥点飞到地毯上,“老实说,我还不知道咱们会遇到什么呢?”

“火龙。”带队长官疲倦地打了个哈欠,甚至懒得做自我介绍,“该下地狱的东西,已经折了四个好手,但愿雨再下大些。”

“据我所知,大雨会刺激火龙的毒腺*,”另一个年轻人开口了。他身量高挑,手拎皮箱,两眼凝视着熊熊跳动的炉火,“希望我们有对应的解毒剂?”

“我都不知道火龙还能带毒,”长官狐疑地盯着他,“你确定?”

“是的,长官。”年轻人快速地笑了一下,“火龙的品种能确认吗?”

“那是你们的工作,”长官的目光扫过他的皮箱,“——你姓Scamander?”

“Newt Scamander,长官。”

 

地图前的分队指挥官叹了口气,无奈地走上前来:

“Eddard,看来你已经见到我弟弟了。”

“ Theseus!”长官亲热地拍拍他的胳膊,“看来Scamander家倾巢出动了,嗯?”

“有什么办法呢?”他摇了摇头,控诉般地看了Newt一眼,后者竟然冲他做了个鬼脸,“注意安全,好吗?”

“你对火龙嘱咐吧,求它们手下留情。”长官摇摇头,“你弟弟说,火龙还带毒——”

“大概如此。” Theseus耸耸肩,“这方面他是行家。”

“但愿,”长官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壁炉的火苗变绿了,“走吧,小子们。”

 

Theseus目送那件孔雀蓝大衣消失在火舌中,转身回到了地图前:

“通知秘书,十分钟后开第三次作战会议。”

 

 

 

 

三天前:

 

 

 

 

“绝对不许。” Theseus冷冰冰地盯着他,“你就呆在这儿,明白吗?”

 “你们还能找到第二个了解魔法生物的人吗?”Newt极其缓慢地反问道,“除了我,还有谁?”

“这一切都和你无关。”

“一个名字,你哪怕说一个名字出来,我就不去。”

Newton Artemis Fido Scamander!

“我已经过了会被全名吓到的年纪了, Theseus。”年轻的动物学家叹了口气,“‘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原句送给你。”

“你有没有想过妈妈和爸爸——”

“一个儿子也是儿子,两个儿子也是儿子,这不是数学题……而且妈妈早就加入圣芒戈的义务医疗队了。”

“你也可以去!你了解那些见鬼的药剂和毒素,你可以帮医生的忙!” Theseus无法控制自己的怒火:Newt Scamander,骄傲的,幼稚的,单纯的傻瓜,他什么都不懂,却过早地摆出这幅了然的,坚定的面孔,“战场上比你更灵敏,更强大的傲罗多得是,你去了只会拖后腿!”

“他们之中有的连博格特都对付不了,”Newt无辜地偏了偏头,“我听说,他们这次用了火龙来开拓战场?”

“我们有专业的驯龙人,”他勉力咽下一句咒骂,手边的水杯爆裂开来,瓷片割伤了他的手背,“魔法生物部也愿意提供指导和帮助,真的不劳动你,Newt,你哪怕就听我一次————听我一次会让你下地狱吗???”

“我的良心会让我下地狱。”他的兄弟如此答道,语气中的冷意和他如出一辙,“见你的鬼吧,Theseus,我早就不是跟在你屁股后边乱跑的小孩了,我愿意去,我就要去,你不如省点口舌,把手包扎一下。”

“你对自己的安全置之不顾,竟然有空来关心我的手。”他漠然地用衣摆揩去血迹,太阳穴附近传来的痛感让他失去了耐心,“让我这么说吧,也许能帮助你理解:我们不收连毕业证都没有的小鬼。”

“没有这条,”他只是厌倦地摆了摆手,开始自顾自地收拾衣柜,“我把征召手册从头到尾读了三遍——对魔法生物足够熟悉的成年巫师,能通过入伍测试就行,没有‘毕业证’这三个字,没有。”

“不好意思,”他简直要被气笑了,“我猜你大概有兴趣知道是谁组织这次入伍测试?”不是他,但是他有办法——几封信,一瓶酒,太简单了。

“不是你,如果你想问这个的话,”Newt把一叠衬衫用细绳捆成方便堆叠的形状,转身拿起一条长裤,“我给那个官员寄了信,‘非常感谢您的协助,请速来应征’,‘动作要快’,原句送给你,再次。”

“Newt。”很难说那感觉是屈辱还是失望,Theseus深深地吸了口气,仿佛整个心脏被浸在了冰水里,“我没想到你学习得这样快。”

“我学新东西一向很快。”半打袜子,四条领带,两块怀表——其中一块是他送的成人礼——飞进了箱子,那个他们花了整整一年一起创造的匣中世界*,“实话说,我以为你会支持我。”


“除了这件之外的任何事,我从来都支持你。”舌尖尝到一丝苦涩,他垂下头去,觉得自己从未如此软弱,“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你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就算每家要付出一个儿子,那也绝不该是你——没有公职,没有技巧,没有经验,告诉我,Newt,你打算怎么活下去?你要怎么活下去?”

“我学新东西很快。”他的兄弟固执地重复,“它们都不是问题——我只是想保护他们。‘保护’这个词可不姓格兰芬多,提醒你。”

“谁们?”一旦上了前线,我甚至连你都保护不了,“有趣,我以为你一向待人冷淡——”

“我非去不可!”动物学家恼火地合上箱子,“绝大多数人在保护神奇生物课上打瞌睡,玩牌,聊天,乘凉,凯特尔伯恩教授是个老好人——太好了,以至于他们什么都没学到!已经正面应敌了两次,他们还不知道到底是哪种火龙,我不得不把十五册一套的《龙类大全》带齐!我绝对不会让这群人去对付它们——它们根本不危险,只要你小心一点,温柔一点,它们甚至会喷出火星来帮你点烟……

“错误的观念已经足够多了,我不能让他们继续错上加错!”


“估计也只有我会在意你到底嚷嚷了些什么,” Theseus闭了闭眼,“你想救那些龙。我就知道。”

“——还有人。”Newt撇了撇嘴,开始扫荡自己的书柜,“拜托,你不会以为我真有那么……有一些家伙可能和我一起读过霍格沃茨,归根结底,人和龙有什么区别呢?”

“人没十英尺长的带刺尾巴,人不会喷火,人没有毒液,人没有鳞甲,人唱歌比鸟动听,人懂得为爱而死*。”如此认真地回答一个反问句, Theseus觉得自己疯得不轻;管他呢,他就要失去自己的弟弟了,谁还在意他说过些什么?“这个单子我可以说上一天。”

“不无道理,”动物学家显然被他逗乐了,一抹微笑挂上唇畔,“你的幽默感看来还健在嘛。”

“该死的龙。”只消闭上眼睛,灼人热浪和致命尖刺就能攫人呼吸, Theseus深吸了一口气。没法儿能使Newt动摇,他知道;该死的赫奇帕奇精神:坚持,勤奋,这些美好的字眼就要杀死他的兄弟了,而他束手无策。

“……也不只是龙。”片刻的安静,年少的那位Scamander放下手中的地图和墨水瓶,挠了挠后颈,“……我看报纸说,独角兽分队也要开往东线。”


那是他带领着的队伍。


“我没空照顾你,Newt,”他的心碎裂开来,“看在梅林的份儿上,我不想看到你被火龙烤成七分熟的样子——”偏偏是东线。这是本世纪他所犯下的最大错误。

“你上次照顾我的时候,我进圣芒戈躺了一周,”Newt翻了个白眼,旋即又局促地动了动手腕,举起地图,“两支队伍可以错开时间……我会申请先处理掉龙,反正也不需要太多人,会吓到它们……这样一来,轮到你们上战场时就不会……太骇人。”

“你终于承认那些东西很骇人了?”眼眶滚烫,那热度远胜龙息, Theseus的手指在颤抖。跨过散落一地的衣物,书本,羽毛笔,他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兄弟——他的骨血,他的至亲,他遗落在世间的独特灵魂……梅林啊,他几时和自己一样高了?


“有时我很可靠的,”年轻的动物学家安抚地摩挲着兄长的后颈,“问问禁林里的动物们。”

“看来你真的在禁林里游荡过。” Theseus不知道自己该担心还是该大笑,“我应该和猎场看守好好谈谈。”

“我已经不再念书了,记得吗?”Newt笑了起来,“我的N.E.W.Ts证书是你亲手做的。顺便——我一直觉得变形术给我个E实在有失公允。”

“要求变出柳叶花纹,你变得那个像斑马,” Theseus叹了口气,“我总是无法拒绝你,对不对?”

“因为我每个要求都有理有据?”Newt吻了吻兄长的额角,“一向如此。”

 

 

 

*一起创造的匣中世界:和朋友讨论后得出的私设

*出自《我不是来演讲的》,赞美马老师!

这篇的对话量显然溢出了……痛苦。

巨龙携带毒素是瞎编的,翻了FB课本并没有这样的设定。

 


评论(13)
热度(119)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