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伊湖之春





Summary: 暑假始于一场暴雨


 





方书剑跟着google地图埋头走了二十分钟,没碰见第二个活人。




按理说,不该是这样:小镇夏初永远挤满来度假的旅人,南岸的湖滨小屋已被预订到十一月初。然而北边似乎是另一回事:荒地,加油站,农田,仅有的几户人家,门前草坪也散发着一股懒洋洋的气味。


这趟旅行,完全是蔡程昱临时起意,为了逃避人群,才挑到这么偏僻的镇子。好看的湖景太多了——国境线的一多半都在水里,几百公里的蔚蓝边境。他们从纽约坐飞机到水牛城,租车,从和平大桥入境,只用二十分钟,便来到另一国家。这边的景色与他们所熟悉的美国并无二致:一望无垠的平原,天幕低垂,云朵触手可及。他们入境时是个阴天,刚从桥上下来,挟满电弧的黑云如涨潮般布满天空。贪图车内空间,他们租下停车场内最后一辆RAM1500,现在看来,倒是正确决定。北美的暴雨总是凶猛,水珠像子弹般扫射车身,在挡风玻璃上迅速叠满两元硬币大的圈,雨刮器形同虚设,连前车的尾灯都看不清了。


方书剑抱着背包在副驾驶发抖,既为暴雨激动,又怕真的出事。蔡程昱的手很稳,即使雨声大得将车内广播和对话全数淹没,他也轻轻松松地把着方向盘,还能抽空看一眼窗外,将闪电指给方书剑看。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完整的闪电:苍白尖锐的线,从云层钻到地面,形成一条贯通天地的曲折路径。闪电的落点是他们要去的地方,这让方书剑皱起眉来,蔡程昱瞟他一眼,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只得将上半身往驾驶座凑。


“我说,别担心,”雷鸣般的雨声也盖不过认真提气的蔡程昱,“那边儿是湖,闪电落到水里去,劈不到人的。”


“这雨下得比美国凶多啦。”方书剑点点头,仍然十分忧虑,“我们定的酒店只有室外停车场,等下怎么卸行李?”


“你先跑进去喊人,我和他们搬,”蔡程昱笑了起来,得意地抖了抖手肘,“今天穿的皮夹克,我是不是很聪明?”


 


当然不聪明,你的感冒就是证据!走在路上想起这句,方书剑又想笑,又觉得很不好意思。蔡程昱到底是被那场大雨淋感冒了,此刻正躺在酒店里昏睡不醒。也算是为了自己才得病,他当然得去想办法:导航告诉他,最近的药店在五公里外,开皮卡太兴师动众,他干脆选择步行。


只是……这路上怎么会没人呢?方书剑越走越怀疑人生,然而导航显示如此,也只得硬着头皮走下去。


可是真的很恐怖!第三次被小巷中窜出的轿车吓到,他摁下过马路的指示灯,忽然无比想念蔡程昱的陪伴。白色的行人标志开始闪烁:方书剑跨过空荡荡的路口,步速越来越快,最后索性奔跑起来:


快快买到药,快快回房间,快快好起来,还有一整个暑假在等着我们呢!





End




祝贺小蔡同学毕业!本园丁粉被生活虐得直不起腰也得强行凑个小饼干助兴!


正式社畜,三次剧烈变动,以后可能很难有时间再写东西,大家去留随意,感谢之前的各种评论和喜欢,鞠躬之

……刚发现海外被lof墙了,行吧……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