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2018:这不是面包树的错


看书很少, 写得很多的一年。用去年一半的阅读量去换产出,怎么算都是个赔本买卖,不过总算写出了一丁点连自己也能容忍的东西,算是个进步吧,大概。

一八年仍然在搞十年前的墙头,只是姿势发生了微妙的形变。四字母使我原形毕露,性格中阴暗的一部分渐渐爬升,这是很不妙的事情,也吓到了朋友。仍然在AO3学习新的性别/性向术语,犬狼应该被聘为霍格沃茨性教育健康大使……写了很多AU,做了一些尝试,相比以前,能写得更长,也不像年初那样格外依赖对话(四字母除外,比起上床更爱听他们盖棉被纯聊天)。和亲友们一起续航了3.0,在魔都愉快地玩耍,还有珍贵的凌晨五点的强袭高铁站&压马路体验……不会有比这更令人心满意足的了。其余的……去南京的音乐酒吧听live,去长沙的姬佬酒吧长见识,去我村的酒吧看冰球,都是非常有意思的经历。

然后,毕业啦,(暂时)应该不会继续念下去了。到了直面生活的阶段,非常清楚地知道,最舒心的,最轻松的一段已经结束。考完最后一科的晚上非常罕见地失眠,想了很多事情,试图对目前为止的人生做一个评估,得出一个令人吃惊的结论。

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事情,当下的一切都是努力过的结果;既然再来一次也无法做得更好,那么,就应当停止责备自己,接纳目前拥有的所有。

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对任何事都一无所知。因为自身的怠惰与父母的容忍,一直以来都待在一个非常安全的舒适区,与普遍意味上的生活进行割裂。非典型的家庭权力结构,非典型的升学过程,非典型的社交圈(如果能算社交圈的话),非典型的成长环境,产物必定也是非典型的。难以对自己进行定位,也难以将自己与更具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对比,无法得出客观的结论,一昧否认自己的努力,形成循环的自我憎恨与自我贬低,都是长久地待在真空中的代价。真空当然有好处:感受到的恶意近乎为零,与外界的绝大多数接触都毫无负面情绪,即使有,自身也只是旁观而已。实用主义者&物欲低下,因此少去很多烦恼;抽象的事物就足以令人感到开心,对情感纽带的渴望永远只是说说而已。就像一株植物。

这显然不是什么健康的心理状态,然而我不能责备任何人。与同龄人进行比较也毫无益处:诘问面包树为何不能跑得像猎豹一样快,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滑稽的命题,然而,即使明白这个逻辑,但总忍不住去勉强自己。

只有学会承认错误,接受事实,才能成为飒爽的,问心无愧的成年人。

 

明年会非常辛苦,从心态上来说,也将是一段煎熬的时期……但是不能再逃避了,希望会有好的结果。


评论(4)
热度(6)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