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pid

小丽,红白站=arclla 犬狼旧文已搬运

《Prepare For Summer》

北米双子

复健①

*土拨鼠日paro(??





《Prepare For Summer》


马修打开前门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正专心致志地用马克笔给门上的土拨鼠贴纸画胡子。

“它们自己长了胡子,理发师先生。”马修侧身让弟弟进门,瞥了瞥两手空空的来客,“等我烤完这批饼干就能出门,你需要喝什么……”

“嗝。”阿尔弗雷德站在大开的冰箱前吐出一口麦芽香味的二氧化碳,后知后觉地转过身来,“?”

 

从心底里说,阿尔弗雷德挺喜欢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但是在这件事上,他可不想看见朋友欲言又止的样子。诚然,路德维希近来为大家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需要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但是——

“你再提一次B开头的那个单词,我就挂电话。”阿尔弗雷德在马修的沙发上打了个滚,座机电话线被他这么一拉,带倒了小桌上的花瓶,“路德向你问好,Matt.”

“也向他问好。”马修蹲在烤箱前观察饼干膨起的状况,回头的瞬间再次庆幸自己铺了够厚的地毯,“问问春天什么时候来?”

“不。”阿尔弗雷德笑着挤了挤眼,“一只獾可使唤不了我们的春天,对吧?”

……难道土拨鼠就可以?“总之,”远在世界另一端的路德维希默默地按住额角,“希望xxxxx在这件事上尽量起到一个维稳的作用,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它对我们的未来意义重大。”

“谁们的未来?我以为你们马上就要——好的,好的,没问题,兄弟。”阿尔弗雷德瞄了瞄悬在头顶的烤盘,立马缩成一团示弱,“我们也不想看到这种事情,对谁都没好处。”

“抱歉,路德,”马修责备地盯着他,用另外一只手接过话筒,“阿尔说话不过脑子,我们早就习惯了,对吧?”无视那声恼火的“喂!”他笑着把托盘轻轻地搁在某人的头顶,“你们的游行怎么样?我在新闻上看了,非常感人呢。”

“比预期的要好,出乎意料。”对于通话对象的改变,路德维希暗自松了口气,“要是更早点举办就好了,现在想想……”

“会好的,路德。”马修微微垂下眼睛:谁能想到呢,“话说回来,上次你提起的那个……”

对话逐渐走向日常,阿尔弗雷德聚精会神地用手机看了一会儿游戏直播,烤箱的提示音响起,他头也不抬地伸手往马修的屁股上一抓:“该走了!”

“阿尔弗雷德!”马修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拍掉屁股上的大手,皮肉的击打声清脆动人。匆忙用几句话搪塞掉路德维希的询问,他急匆匆地把话筒放到座机上,连花瓶也忘了扶;冲向厨房的时候试图恶狠狠地瞪视那位罪魁祸首,然而某人竟然早就放下手机,仿佛专等他的视线上门,此刻正盘腿坐在沙发上凝视着他,目光滚烫又专注。

可恶。马修绝望地发现自己正在脸红,“请你继续玩手机!”

“可是我有话想说。”聚精会神地,甚至说得上深情款款,他说完最后一个词后甚至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上唇。

“请你快说吧!”马修觉得自己可能要原地蒸发了。

“你不能拒绝本hero?”

我已经习惯了不是吗,马修破罐子破摔地闭上了眼:“可是我们马上就要出门了……”

“所以想问你能不能带点小饼干路上吃!闻起来真不错啊哈哈哈哈——”

 

阿尔弗雷德,因被烤盘袭击脑部,失血过多,卒于xxxx,享年xxx。

 

 

马修疲惫地靠在车窗上,试图远离掉落的饼干渣和某人嘈杂的拟声词。二月应该是冬季的末尾,然而x省的春意仍然无处寻觅;今年的冬天格外严酷,圣诞节前有几天甚至比火星地表还冷。经历过上百次冬天的马修早已学会在最后一片糖枫叶落下时将自己从头武装到脚,但是身边的某人显然没能从以往的教训中吸取经验。

 

“下次要来宾州啊,来宾州。”

“你说什么?”马修终于转过头去;阿尔弗雷德已经将他新烤好的黄油小饼干吃得精光,此刻正恋恋不舍地抖落锁鲜袋里的最后一点儿残渣:

“我说,明年你要来宾州陪我,我再也不来你这儿了!太冷啦!!”停顿两秒钟,语音陡然拔高,“什么啊,你都没在听吗,真过分啊马修!!!”

“我现在就在听嘛,”他敷衍地点点头,“所以你为什么要来啊?明明没有邀请……而且你在我这儿真的没问题吗,翘掉自己家的活动?”

“我不想带高筒帽啊,显得人傻乎乎的。”阿尔弗雷德理直气壮地从某个角落里摸出一包烤杏仁,咯吱咯吱地咬了起来,“况且威利汉堡那么好吃,晚上还有烟火表演可以看。”

“我都不知道车里还有烤杏仁……”马修叹了口气,从他的手心里抓了两枚扔进嘴里,“今年格外冷,对不起啦……不过总比元旦那几天好一点。咦,你不会又忘带手套了吧?”

“是不是很感激我元旦喊你来纽约跨年啊哈哈哈哈哈哈,”阿尔弗雷德的笑声简直爽朗过头了!车身猛地一颤,马修悄悄把它当做来自司机的抗议,“本hero怎么会忘记手套这种小事,你看——咦?咦咦咦?”

“今年也和以往一样呢。”马修平静地拿过那包杏仁,“借给你的那双在后备箱里。”

 

从市中心到怀尔顿,夏天的话只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刚出市区的时候天上又飘起了雪花,高速公路上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车顶。阿尔弗雷德仍然会在他们超过擎天柱规格的卡车的时吹一个诡异的口哨,然而被两辆大家伙夹在中间的滋味实在令人感到恐惧……降雪甚至使路况变得更糟;左右两边的显然是从露天停车场出发的,车顶的积雪一路飞散,混合着新下的雪片,马修仿佛能听见那两根雨刷正在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

“可能要比平时晚到半小时,先生。”司机听完对讲机里传来的指令,非常不好意思地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401和410的交叉口出了点事故。”

“严重么?下了这么大的雪……”马修忧心忡忡地掏出手机,红色的推送闪现在屏幕上方:“因暴雪路滑,省道401,410交界处发生货车侧翻事故,引发了小规模的堵车,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拖车正在赶来。” “不是很严重呢,太好了。我们就安心等待吧。”

“可是hero我想要小便。”阿尔弗雷德挠了挠头,“话说能不能在……”

“不能!”马修无力地往后一靠,“出发时提醒你去洗手间你干嘛不去!”

“那时不想去嘛,”阿尔弗雷德开始在座位下方搜寻矿泉水瓶,“以前又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你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车上没有瓶子。”他忍住想要踹过去的冲动,“周一收垃圾的时候全拿走了。离这最近的加油站还要开十五分钟……”

“直接去路边解决不就行了。”泄气地瘫坐回来,阿尔弗雷德扯了扯被安全带勒住的衣领,“陪我去啦。”

“在省道上这样做是犯法的。”马修面无表情,“请你有一些起码的常识。”

“连这种事情都要管的你们才奇怪好吗!”他跃跃欲试地望着窗外,“耶,在靠边的车道上,翻个护栏就行了,走吧马修!”

“会冻住。”马修从未觉得司机先生的声音能如此动听,“琼斯先生,我想威廉姆斯先生是为您好。”

“什么冻住?”阿尔弗雷德一愣,“手会冻在护栏上?我不用手撑就可以了。”

“是那个啊。”马修严肃地望着他的某个部位,“每年冬天都会有人被冻伤然后送去急救,新年第一位病患还会拿到一张受伤部位的瘢痕照片+免费相框呢——今年的发出去了吗?”

“还没呢,先生。”司机先生很识趣地接了下去,“事实上最近几年的伤者也越来越少了,总觉得怪可惜的。”

逐渐反应过来的阿尔弗雷德一把捂住了他的小兄弟:“……骗子!你俩都是!”

马修再次望向窗外,玻璃上倒映出他的笑容。

 



TBC

*北米习俗,在二月二号用土拨鼠预测春季的到来,多一字家用獾。



评论
热度(13)

© Intellipid | Powered by LOFTER